中午,坐在陽臺這裏。望着那些擺放的東西。桂嫂端來午後糕點。放下。我望着那些糕點若有所思的笑笑。拿起一塊一般的糕點,輕咬一口。露出驚訝的,而後抿脣。
“看起來不怎麼樣,但是味道很特別。”
“那當然了。這些可是少爺親手爲少夫人做得。當然不一樣了。”
心裏想着他還會做糕點。
“這個糕點是少夫人您喜歡喫的,少爺幾乎都有做給少夫人喫。就算沒時間也會抽空出來做。要不是一個月前發生不幸,時至如今少爺再做給少夫人愛喫的糕點都已有一個月了沒有做。”
“一個月了?”
我的眼神一怔。眉頭微微皺起。抿了抿脣。
“一個月前發生了什麼不幸?”
“一個月前。”
桂嫂不及思索,也重複了一句話。但看到少夫人的臉色微起疑惑。才深知自己說錯話。臉上的笑意,神色微怔。頓時凝固。眼神低斂。而後笑着轉移話題。
“少夫人,再來嚐嚐這個糕點吧。”
拿起。桂嫂的聲音有些急躁。但依舊笑容滿面。只是眼睛時不時看看遠方不敢看着。
我望着桂嫂的神色。心裏突然一緊,像是什麼想到一般。思緒少許。望着桂嫂手上拿着半空中的糕點。
淺笑。伸手接過。放進嘴裏。嚼完後,這才徐徐說;“我是何時結婚?”
桂嫂的神色又是一愣。看了一眼少夫人漫不經心,似不關己事的表情心跳落下不少一般。
這才勉強扯出一個笑意,不自然地笑。
“這個,少夫人是在一年前。”
雙手互搭,放在胸前,我的眼睛望着周圍環視了一眼。望着,卻覺得有些熟悉的感覺。伸手揉額頭。神色有些疲憊輕嘆一聲。
輕笑;“是麼?那---熠跟我之間,是否曾發生過什麼?”
桂嫂感覺自己的心猛地一跳。竟有些警惕看着少夫人。但少夫人撐着自己的額頭。眼睛望着別處。有些漫不經心拿起一個糕點放在的口中。而後淺笑;“確是好喫。”
桂嫂皺眉,垂下眼臉。心頭卻有些忐忑,不知爲何。總感覺到少夫人今天有些突然變成以前的模樣一樣。神色雖懶散漫不經心。但卻可以看的穿一個人的看法。思緒才許。
“沒發生過什麼。只不過是少夫人以前的性子倔了些,總是不依少爺,所以惹得少爺生氣了。”
“這也能算說的是,是不幸。”
突然,我的聲音清冷傳來。目光凝視着桂嫂說話的神色。而後目光微暗,扯脣,淺笑。
“難道熠曾爲此事對我做過什麼,或者”
“沒有。”
桂嫂淡定地輕聲。我抬頭望着桂嫂。
見桂嫂微笑說;“少夫人多想了,少爺是如此憐愛少夫人。即使少夫人曾惹得少爺不開心。少爺又怎麼會對少夫人如何,所以少爺是深愛着少夫人的。”
這時有個人敲門。進來。
“桂嫂,太太叫你。”
桂嫂看着少夫人淺笑
“桂嫂,媽叫你去。”
“好的,少夫人。”
對着來人說;“我這就去。”
過後。桂嫂和其它的人說;“要是少夫人問起事來。就說我是新來的。”
桂嫂端着飯菜上樓。進來。
“少夫人。喫飯了。”
“嗯。”
望着那些飯菜。我不禁皺眉。
“桂嫂,我不想喫。”
“少夫人多多少少都應該喫點。”
“桂嫂,我真的沒胃口。”
十幾分鍾後。桂嫂再次上來。看着桌上的飯菜一口都沒動,再又望向牀那邊去。端起菜下去。
桂嫂看見少爺進來。
“少爺回來了。”
“嗯。”
“少爺,少夫人午飯沒喫。”
“哦。”
來到廚房。不久上了二樓。進去。
我感覺臉上有溼熱的感覺。睜開眼睛。雙手摟着他的頭。
溫柔地說;“回來了。”
他咬着我的耳朵。
沙啞地問;“怎麼不喫午飯呢?”
“我不想喫。”
“那下去喫晚飯。”
“嗯。”
餐廳。我望着碗裏的菜。皺眉。一根一根地挑着喫。而夏昊炎則是望着梁泫熠幸福的樣子。很不舒服顯得很刺眼。生疼。
“熠。你不要再夾了。”
放下筷子。看着他。
“我真的喫不下。沒胃口。我想睡覺。”
望着寶貝憋屈的樣子。不禁有些失笑。
“那我們不喫。媽。我和寶貝上樓去了。”
“媽,我上去了。”
“嗯。”
幾天過去。來到醫院做檢查。好了。醫生拿着片子。
“醫生。我的妻子怎麼樣?”
“沒事。”
“那我妻子的記憶什麼時候能恢復?”
“這個很難說。”
“謝謝醫生。”
望着心愛的人沉睡得樣子。沒什麼比這一刻是幸福!十幾天了。這十幾天來寶貝都喫的很少,或者乾脆不喫。
無論怎麼誘哄寶貝還是喫的很少。而這十天來一日三餐都是由自己親自料理。和以往一樣。吻醒寶貝。
溫柔地說;“寶貝。起來喫飯了。”
端起飯菜。
“我又睡着了。我不知道爲什麼?最近老是想睡覺。”
“寶貝想睡多久就睡多久。來喫飯。”
“嗯。”
喫了幾口。就喫不去。皺眉望着他。
“熠。對不起。我真得喫不下。”
“好。那我們不喫了。”
這天上午和寶貝一起睡覺被電話吵醒。接起,再看看寶貝。幸好沒有被吵醒。起來,來到窗前。
“嗯。”
掛掉。來到牀前。手理了寶貝額前的凌亂髮。
“吵到寶貝了。”
我挽着他的頸脖。
“沒有。去吧。”
親吻寶貝的額頭。
“寶貝真體貼。等我回來。”
“嗯。”
到了中午。桂嫂接起電話。
“少爺。”
“寶貝喫了午飯沒?”
“正要端過去呢。”
“哦。”
桂掉,電話。桂嫂上了二樓。進去。看着少夫人正在看書。
“少夫人醒了。”
“嗯。桂嫂。”
聞到魚的香味。突然一股腥味讓胃很難受。往洗手間跑去。桂嫂跟過來。
“少夫人。怎麼了?”
“沒事。胃有點不舒服。”
出來。看着那些飯菜。皺眉。
“桂嫂。你端走吧。我實在是沒胃口。”
打起哈欠。往牀那邊走去。躺下。
晚上。桂將飯菜端上桌。
“少爺。回來了。”
“嗯。”
接着桂嫂了說了中午的情況。
“少爺。少夫人可能是懷孕了。”
聽到桂嫂說的話。驚喜交集的往樓上跑去。剛要打開門就被打開了。將寶貝擁入懷中。
我有些受寵若驚地望着他突來的動作。
小心翼翼的問;“熠,怎麼?”
幾十秒過後。笑逐顏開地吻了寶貝的額頭。
我望着他歡喜若狂的樣子。問;“熠,什麼事這麼高興?”
依然止不住眉飛眼笑地說;“看到寶貝我就很高興。”
來到餐桌跟前。我聞到香味又是一股難受的味道。而梁母好奇望着兒子眉飛眼笑的樣子。剛要問。好奇望着尹飛揚難受的樣子握着嘴跑開兒子隨後。
吐的虛脫。他抱着我。我緊張地望着他。
“熠,我是不是生病了。而且病得很嚴重?”
心疼地說;“傻瓜。寶貝不要胡思亂想。”
梁母見兒子來了。剛想問兒子使了一個眼神。坐下來喫飯